第 23 期

102 年 11 月
       
 
 
 

102學年度第1學期教師專業發展研討會——台師大陳學志主任演講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
 
台師大陳學志主任。
溫馨友善的課堂氣氛有助於學生學習成效的提升。基於此,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與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與以應外系黃美金教授為召集人之教師專業社群合作,於102年10月11日(五)邀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陳學志主任蒞校演講,講題為「教學中的創異、創義、創藝與創憶——教得用心、學得開心」。
 
陳學志主任演講概況。
陳主任分享以創「異」來吸引學生學習的動機與熱情;以創「義」來引導學生主動建構知識脈絡;以創「藝」培養學生對美善的省思感動;以創「憶」讓學生留下回味無窮的記憶,同時強調教得用心是要用知識的同理心來關懷學生的學習狀況。最後鼓勵教師要以正向幽默的教學情境氛圍來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本次活動讓與會師長收穫良多並圓滿結束,包括黃教務長在內合計42位師長參加。
 
 
下一則:102學年度第1學期教師專業發展研討會——海洋大學林志聖老師演講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