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4 期

105年6月

       
 
 
 
 

尋人啟事-「自我」生命教育主題周

•訊息來源:學務處諮商輔導一中心
 
宣傳:在攤位放上留言版,讓同學能夠停下腳步與自我對話,寫下想對自我說的話。
自我是一個非常普遍卻也相當重要的主題,透過不同於一般的詮釋方式,希望藉此讓全校師生有不一樣的收穫,我們將從他人角度出發,先從他人對自己的印象開始,再回歸到自己對自己的看法身上,最後期望從中找出與自己相處最適切的方式,以此作為活動的啟發概念,循序漸進地藉由遊戲呈現,將理念傳達給同學。從這三階段的活動中,讓同學有機會停下腳步,透過短短幾分鐘的小遊戲,允許自己有時間有空間,可以接觸自己,漸漸地看見自我,並在看見之後,做出改變、調整和接納。
 
活動一:圈圈圓圓圈圈-不要過度在意他人的看法,看見獨特的自己。
活動二:內心的小孩-透過動物形象讓同學發現不同面向的自己,並能持續探索。
 
 
下一則:給畢業生的祝福進行式-「致青春.致回憶.也致我們的夢想」畢業季主題書展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