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4 期 105年6月
       
 
 
 
 
實踐附幼參與董氏基金會的「長高五環,助孩子高人一等」
•訊息來源:幼兒園
 
我們努力做到這五個原則喔!

孩童愛喝含糖飲料,小心長不高。董氏基金會響應世界農糧組織(FAO)發起的6月1日世界牛奶日,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指導下,於實踐大學舉辦「長高五環,助孩子高人一等」衛教活動,實踐附幼小朋友受邀參加記者會,小朋友也從中學習到長高的五個原則,並實際體驗∼

 
1. 不喝含糖飲料:應避免喝含糖飲料,不僅容易喝下多餘熱量及各種添加物,如香料、色素……等,還會減少體內生長激素的分泌,兒童若喝一杯500∼600c.c.的含糖飲料,體內生長激素就會有2小時無法分泌。
 
2. 睡夠且睡對時間:「一瞑大一寸」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生長激素在睡眠時分泌最多,人體分泌生長激素的時間在夜間10點至清晨3點最多,分泌呈現一種脈動式分泌,每天晚上如果睡足8小時則會經過4∼5次的分泌周期,分泌生長激素的時間較多,當然也就容易長高。
 
3. 適度運動:運動是刺激長高最積極、最有效的方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及骨細胞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使骨骼強壯、肌肉結實,尤其是讓身體上下跳動的彈跳性運動,如跳繩、跳高………等,可牽伸肌肉和韌帶、促進下肢增長並且讓身體向兩端充分舒展,達到刺激骨骼生長且讓骨質緊密的目的。
 
4. 補充鈣質:鈣質可以強健骨骼、提高骨密度;而優質蛋白質經人體消化吸收後產生的胺基酸,會促使體內生長激素的分泌,幫助孩子長高,兒童每天至少1∼2杯牛奶,其他含鈣質豐富的食物包含:芝麻、小魚乾、深綠色蔬菜、板豆腐……等。
 
5. 適度日曬:在曬太陽時,皮膚會透過接觸陽光幫助人體合成維生素D,而維生素D可以幫助體內鈣質吸收,增加人體對鈣質的吸收率。
 
實踐附幼小朋友參與「長高五環,助孩子高人一等」記者會 。

實踐附幼的小朋友也將學會的這五個原則帶回家與爸爸媽媽分享,家長們都非常的認同與開心,也更加支持學校於點心時間飲用無糖牛奶與豆漿。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