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5 期

105年7月

       
 
 
 
 

實踐大學(台北校區)104學年度畢業典禮

•訊息來源:學務處軍訓室
 
校長幫畢業生正冠與頒發畢業證書。
本校104學年度畢業典禮於105年6月19日(日)上午10時假國父紀念館大會堂隆重舉行。本年度畢業生計有大學部日間部學士班1,505人、研究所124人、進修部學士及在職專班計442人、碩士在職專班55人,共計2,126人。今年畢業典禮以校園生活回顧、感恩的心及傳達祝福等規劃為主軸,司儀由郭家芬主任擔綱,對畢業典禮流程嫻熟,時間掌控得宜,並能如期完成此次畢典,典禮過程進行十分順暢,在座所有嘉賓及師生們皆享受了一場難忘畢業饗宴。
 

本次畢業典禮由校長開場致詞與主持正冠,在致詞時勉勵所有畢業生:1.畢業時達成多證照的目標,也就是具備一張畢業證書,兩張以上專業證照,但這也只是階段性的學習成果,未來在職場上如何勝出,嶄露頭角,還要取決自己的「態度」。2.工作領域中,尤其要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更要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穩定度與抗壓力、表達與溝通能力、團隊合作能力等職場必備的軟實力,才能提高自己的競爭力。3.要務實,更要付諸行動,才不會讓夢想淪為空想。希望同學凡事腳踏實地,由小而大,由近而遠,不好高騖遠,不誇大虛浮,不僅要把事情做完,還要做好,更要勇於創新,追求卓越。4.學會坦然面對,從經驗中學習,適時調整方向,才能走得更穩、更遠。5.凡事抱持熱忱,全力以赴,勇往直前,堅持到底;在順境中謙虛感恩,在逆境中學習成長,積極開拓幸福美滿的人生。校長最後勉勵全體畢業生以無比的勇氣與堅定的信心迎向未來,開創自己的道路。讓現場與會的所有嘉賓、師長、學生及家長們報以最熱烈的掌聲回應陳校長。

 
董事長、與會貴賓與畢業生參與畢業典禮盛況。
接著由謝董事長致詞,首先感謝校長自民國100年以來,不辭辛勞的帶領全校邁向更高的成就外,並向全體畢業生勉勵:1.本校為求國際化,近來採ETP全英語教學,成效卓著,成功吸引國際生爭相就讀,並期勉同學要具備國際視野,與前瞻性的眼光。2.本校自開辦海外就業實習,提供同學擴展學業進修及就業管道,使學用合一,充分發揮所長,並獲得良好待遇。最後謝董事長以大陸近期發展一帶一路的大戰略來看,勉勵同學要掌握先機,冒險犯難,勇往直前,迎向光明的未來。
 

另外,今年畢業典禮特別邀請王豫元大使擔任主講貴賓,王大使首先恭賀全體畢業生學有所成,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同時以「勇闖天下 不要害怕 再創臺灣奇蹟Part Two」為主題,期盼同學們夢想要伴隨著行動,就是實踐大學創辦人謝東閔先生為本校取名「實踐」的道理,不要忘了培養各位畢業生的母校以及陪同大家成長的董事長及校長,王大使更以自己苦學出身的經歷,告訴同學只要肯努力,抱持一顆感恩的心,必能衝破黑暗,迎向未來。最後王大使引用美國社會學家羅伯特.莫頓(Robert K. Merton)提出「role model」這個名詞,這個字就是我們所說的「好榜樣」,「楷模」的意思,意指一個人的行為、成就,成為別人模仿學習的對象。勉勵同學不忘本、不忘恩,回饋母校,建立實踐品牌,並祝大家人生美滿。

 
謝副校長頒發成績優良獎。
唱起送別歌大家離情依依。
 

接下來代表畢業生致謝詞的是應外系安冠霖同學,安同學感謝學校和師長們給予在校就學的啟發與教導,除了授予專業知識外,還有四年無數美好回憶,希望大家能從此無悔的力行實踐自己的夢想,身為實踐人,就當發揚實踐精神,並表達對學校師長的感恩與祝福。

 

最後,當送別歌樂聲響起,全體畢業生在依依不捨的氛圍下,與師長、同學互道珍重再見。典禮尾聲在充滿祝福的話語中圓滿畫下句點,畢業生們相互以「鵬程萬里、築夢踏實」期勉,並自我期許:今日我以實踐為榮,他日實踐能以我為榮。

 
 
下一則:105年6月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活動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