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5 期

105年7月

       
 
 
 
 

圖書館暑期借書服務不打烊

•訊息來源:圖書暨資訊處典閱組
 
1. 「北一區圖書資源服務平台」跨館借書,暑假持續提供服務
   
 
「北一區行動圖書館」推出八項服務特色,讓手機申請跨館借書更為便利。

暑假開始,圖書館除了提供一般借還書,「北一區圖書資源服務平台」也仍舊照常營運;而平台推出新的手機申請圖書代借代還服務,則讓跨館借書變得更為便捷。

 
為因應暑假期間許多教師與同學仍有跨館借書需求,圖書館仍持續提供代借代還與虛擬借書證服務。全校師生可透過圖書館網站首頁,連結「北一區圖書資源服務平台」,進行跨館圖書資源查詢,藉由圖書「代借代還」服務,免費借閱與歸還夥伴學校的圖書;或申請夥伴學校之「虛擬借書證」,線上印出後,在三天內,直接持證到夥伴學校圖書館借閱圖書,三天後該虛擬借書證即自動失效。
此外,「北一區圖書資源服務平台」推出手機申請圖書代借代還服務。即時多元的行動服務,讓跨館借書更為便捷,日前行動借書服務已先提供Android 版,iOS App版也將於近日上線。
目前「北一區行動圖書館(Android版)」已正式上架到Google Play,網址為: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think4u.northapp,在 Google Play 上搜尋「北一區行動圖書館」,即可下載App。

使用上如有任何問題,可上圖書館網站尋求解答,或洽圖書館李逸文老師(分機1611)。圖書館祝福大家暑期閱讀愉快!

 
2.

105學年第1學期〔書緣.再續∼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暑假照常提供收書服務

   
  新學期〔書緣.再續∼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已於5月23日起開始收書,暑假期間,此項服務照常。
 
 
105學年第1學期〔書緣.再續∼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收書海報

圖書暨資訊處為落實校園智慧財產權之保護,強化學生對於著作權法之觀念,以合法使用各類圖書及教科書,達到響應綠色環保、資源永續利用之目的,持續推動二手教科書平台,希冀藉由「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減輕同學們購置教科書之經濟負擔,並將保護智慧財產權之觀念,落實於校園。透過二手書平台與教科書代售活動,同學可以低價購得所需具著作權之圖書,節省購書經費,同時不致於侵犯到創作者之智財權,不需用到的教科書亦可藉此獲得交流與分享,延續下一個書與人的緣分。

 

 

  本次活動仍由校本部圖書暨資訊處主辦,本校全體教職員工生均可參加。收書內容包括中、外文有版權的教科書、與學習或考試相關的書籍。暑假期間,收書仍然持續。收書時間自5月23日至9月23日,周一至周五8:30-17:00收書地點為圖書暨資訊處5樓典閱組辦公室;17:00-22:00收書地點為圖書暨資訊處2樓行政一組辦公室。預計擺攤展售時間為9月開學日一周後。詳情請密切注意圖書館網站首頁/圖書館服務/(台北)二手教科書代售公告。歡迎全校師生踴躍提供代售書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許珮緁老師,分機1612。
 
 
下一則:2016實踐大學華語暨文化體驗營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