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5 期 105年7月
       
 
 
 
 

香港境外交流

•訊息來源:民生學院社會工作學系
 
與香港浸會大學趙維生教授合影。

本系師生於105年6月16日至18日前往香港浸會大學參與香港浸會大學「隔閡與共融:青年工作的議題與機遇」研討會(Conference on Youth Divide and Youth Inclusion: Agenda and Alternatives),此研討會一共有6場專題研討,發表者除了香港本地外,還有來自澳洲、紐西蘭、法國、英國、印度、美國、中國、澳門、台灣的學者與實務工作者。本系劉弘毅老師於研討會中發表「助人者眼中的原住民青少年議題:從個體到結構」,和來自各國的學者、工作者分享台灣原住民青年在實務工作中的特殊性與服務資源的缺乏;本系3名研究生則透過會議瞭解以香港為主的青少年社會工作服務與教育的現況、參訪當地的三間機構:基督教信義會尚德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福利部天朗中心(濫用藥物者)以及社會企業的明愛綠色小腳板(小媽媽嬰兒二手用品回收計畫),直接進入實務工作場域,瞭解當地服務項目與內涵。並於學術之外,體驗香港的生活方式,對香港的社會文化、政治經濟、教育等各個層面有細膩的觀察與探索,刺激對於台灣社會工作專業與日常生活的反思與啟發,拓展學生視野,培養學生國際觀與前瞻性思考。

 
與明愛綠色小腳板工作人員合影。
香港旺角街景。
 
 
下一則:2016設計管理學分學程成果展【方舟裡有什麼動物】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