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0 期 105年12月
       
 
 
 
 

2016全英語授課(EMI)教學技巧工作坊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
 

教學發展一中心顛覆以往傳統教師培訓課程,於105年11月24日舉辦「2016全英語授課(EMI)教學技巧工作坊」,活動分為「探討提問技巧和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及「分組實作討論」兩部分。「探討提問技巧和提升學生學習動機」,針對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CLIL)之理論與實務,提升EMI教師專業知能與教學技巧。透過分組活動,大家必須以全英語方式,向對方提問,並由另一方回答,緊接著再更換分組對象,教師們從一開始的不熟識,到漸漸開始溝通協調。為了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引導學生主動作答,外籍講師利用迷你白板,將學員分組後,必須經過小組討論,並給予每道題目至少5個答案,激發創新的教學方法,讓學生不再低頭沒回應。除此之外,藉由活動的設計,激勵學生以全英語的方式提問,使學生之間也能有熱烈的互動。「分組實作討論」,進行探討實際教學應用方式,並在困難點上討論改進。學生們在英語能力與專業領域能力上的表現不一,因此授課內容不僅考量到專業領域課程,還要兼顧到英語學習的部分,教師也必須隨時視學生狀況而調整,透過多元而有差異性的教學,幫助學生改善語言能力,最主要能讓跨領域的全英教師們能夠相互激盪,共同提升全英語教學的成效。

 
2016全英語教學工作坊剪影。
 
 
下一則:「實踐。去旅行」三部曲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