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0 期 106年10月
       
 
 
 
 

實踐大學涵構轉譯建築設計研討會

•訊息來源:設計學院建築設計學系
 

Shih Chien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Fall 2017 Design Conference|10.02 Mon 1:00pm – 5:30pm|圖書館團體欣賞室Theme: 涵構轉譯 Operative History: The Translation of Context

 
涵構轉譯建築研討會海報。
涵構轉譯建築研討會會場。
 

實踐建築於10月2日星期一下午,邀請伊萊恩Lain Satrustegui、吉村靖孝Yasutaka Yoshimura、楊家凱Kyle Yang、梁豫漳Yu-chang Liang等建築師,以「涵構轉譯」(Operative History: The Translation of Context)為題,舉辦這學期第一場設計研討會,並發表四場演講。同時我們也邀請了龔書章老師主持最後的綜合討論。

 
涵構轉譯建築研討會-伊萊恩。
涵構轉譯建築研討會-吉村靖孝。
涵構轉譯建築研討會-楊家凱。
涵構轉譯建築研討會-梁豫漳。
 
涵構轉譯建築研討會合影。

操作型歷史的思考源於塔夫里(Tafuri)對「操作型評論Operative Criticism」的批判。塔夫里(Tafuri)認為某些建築家試圖「透過對『歷史』具選擇性的閱讀,進而『設計』歷史以便投射未來」的理論建構方法,是一種對歷史的操作。不過在這裡,我們將嘗試以轉譯的概念來重新討論不同文化、不同符號、不同協定、不同時間等等相異的背景涵構,如何透過彼此交互閱讀與翻譯,譜寫出新的建築總體與設計。

 

活動主持人:漆志剛
主辦單位: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

 
活動頁面
 
實踐大學涵構轉譯建築設計研討會剪影。
涵構轉譯建築研討會剪影。
 
 
下一則: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系友會顏忠賢新書《三寶西洋鑑》簽書座談會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