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3 期 107年11月
       
 
 
 
 

教學經驗分享傳承,蹦出「心」滋味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

教學發展一中心為促進教師學習並自省教學方法,引導優質教學經驗之交流與傳承,分別於107年10月15日、25日假L棟3樓博雅講堂邀請歷年教學優良獎教師進行經驗分享。

教務長致詞。
教學發展一中心主任致詞。
第1場經驗分享會合影。

第1場經驗分享會邀請設計學院服裝設計學系謝詠絮副教授,主講題目為「尋覓教學中的差異化」-與姊妹校師生合作工作營、移地教學參訪,讓本校師生感受到不同文化、思考衝擊,相互觀摩及學習;另外結合服務學習課程並與展齡中心合作,讓學生體驗穿戴老化服,及設計長輩服飾,了解不同穿衣方式、不同體型,激發學生換個思考角度、方式、視野豐富服裝設計。管理學院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張邦茹副教授,主講題目為「教學活動設計經驗分享」-將相同個案主題讓學生分2組進行報告刺激其競爭心、創意思考,報告形式不再拘泥於口頭報告,多元呈現;同時善用大地遊戲及道具,讓學生樂於學習。管理學院應用外語學系(碩)江添財助理教授,主講題目為「Teaching to the Future」-學習從遊戲開始,利用線上資源用於課堂教學,讓學生樂於學習,並激發其自學心,讓學習與實作並行。

謝詠絮老師經驗分享。
張邦茹老師經驗分享。
江添財老師經驗分享。
第2場經驗分享會合影。

第2場經驗分享會邀請管理學院應用外語學系(碩)陳淳麗副教授,主講題目為「讓學生喜歡英文,對學生要求嚴格。」-採取循序漸進、軟硬兼施、設定目標方式讓學生有成就感;學習從模仿開始,情境式環境模擬教學,增加學生臨場應用經驗;同時自編數位教材,增加課程多元化。管理學院應用外語學系(碩)胡淑娟副教授,主講題目為「從『心』開始,從『新』出發 我的教學人生」-尊重專業、分享知識,在學問面前要謙虛,教學相長,學會自「習」、學會「問」問題;善用重點圖示化、使用多元評量表及課程錄影,增進學生課程參與度、審視學生自我表現,讓其學習從細微觀察起修正自身態度。;管理學院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陳虹伶副教授,主講題目為「真心在乎、用心投入」-採用「整合式合作學習」方式,將學生分為學習小組及專家小組,讓其在「教」與「學」的過程中融會貫通專業知識,同時強化自我表現及面對群眾不怯場的臺風。

陳淳麗老師經驗分享。
胡淑娟老師經驗分享。
陳虹伶老師經驗分享。

活動討論熱絡,教學優良獎教師依其專業領域分享教學經驗,同時參與師生反應熱烈並表示收穫豐碩。

 
 
下一則:實踐大學教學發展一中心與應用外語學系合辦教師特色教學成長講座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