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3 期 107年11月
       
 
 
 
 

實踐大學教學發展一中心與應用外語學系合辦教師特色教學成長講座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

107年10月12日(星期五)「使用網路科技及語料庫提升大學生英語能力」教師特色教學成長講座,在本校L棟2樓大會議室成功且圓滿地完成。

致贈感謝狀。

本次活動由應用外語學系蕭瑞甫主任主持,特別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陳浩然教授蒞臨演講,陳教授是電腦輔助語言學習(Computer Assisted Language Learning),基於語料庫的語言學習和詞彙學習(Corpus-based language teaching and learning)的專家,對於英語和漢語學習的網站及學習工具有一套別出心裁的見解。

講座中,陳教授分享許多優良的網路英語資源網站,分別有聽力、會話、閱讀和詞彙、寫作、遊戲、學習、自主學習等;與會教師能透過這些網路資源增加課堂的風趣及提升學生學習意願,也可讓學生即使在家也能輕鬆愉快的學習英文。

講座現場。

透過此活動讓本校教師與陳教授進行教學方面的交流,讓本校教師獲益良多。期許本次活動能提升教師教學創新及教學品質,帶給學生更具有特色的教學課程,鼓勵教師開發具有特色或創新教材與教法,盼能帶給學生更具有特色的教學課程。

 
 
下一則:教師增能特色教學成長講座.有效有趣的教學策略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