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4 期 107年12月
       
 
 
 
 

新數位學習磨課師和翻轉教學.課程設計、教學實務、創新教材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

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在107年11月15日(四)於校內L棟3樓博雅講堂舉辦教師增能特色教學成長講座,主題為「新數位學習磨課師和翻轉教學」,本次講座的特色為「課程設計、教學實務、創新教材」。為提升教師特色教學及教師增能,特別邀請專精於「教學、實踐、研究」領域的學術先進,至實踐大學演講。

新數位學習磨課師和翻轉教學-主持人介紹。
本次活動由教發一中心江添財主任主持,特別邀請國立宜蘭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黃朝曦教授,到本校演講並分享教學經驗。黃教授是2018年全球百大翻轉教師,亦是宜蘭大學第一位透過教學升等之教師,對於如何錄製數位教材提高學生學習成效,如何翻轉教學提升教師教學成效,有一套別出心裁的見解。

黃教授跟老師分享現今的學生狀況,他說:「現今的學生不會在乎你教了他們些什麼,他們在乎的是你關心了他們什麼」;因此,本次講座新數位學習有兩個重點:「1.磨課師2.翻轉教學」。

「磨課師」在未來誰手中掌握最多的數位教材,誰就是學校最需要的教師!課程設計的重點在於目標要明確,要能引起學習動機,例如精彩的破冰設計和意猶未盡的結尾,可以利用視覺化資訊傳遞影片,並融入教案設計,讓學生不知不覺中自主學習,並且要有5∼10分鐘課程知識點的設計、檢查性的評量及總結性的評量。

新數位學習磨課師和翻轉教學-頒發感謝狀。

「翻轉教學」教育觀念以教師為中心轉變為以學習為中心,以教授者轉變為引導者,牧師不再是知識的唯一來源!翻轉的目的是讓學生會開始自學、互助、提問,課程設計是翻轉教學應用讓課程變有趣,最高境界是梗鋪在教學於無形,可以利用團隊積分賽、科技導入教學、MR應用等方式。

新數位學習磨課師和翻轉教學-互動。
透過此活動讓本校教師與黃教授進行教學方面的交流,讓本校教師獲益良多,期許本次活動能提升教師教學創新及教學品質,帶給學生更具有特色的教學課程,鼓勵教師開發具有特色或創新教材與教法,期望能帶給學生更具有特色的教學課程。透過此活動讓本校教師與黃教授進行教學方面的交流,藉此提升教師教學知能。
 
 
下一則:107年度北一區大專校院輔導主任(組長)經驗傳承會議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