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5 期 108年1月
       
 
 
 
 

創新教學模式開發與應用:整合遊戲、設計思考與PBL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

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在107年12月14日(五)於校內L棟3樓博雅講堂舉辦教師增能特色教學成長講座,主題為「創新教學模式開發與應用:整合遊戲、設計思考與PBL」,本次講座的特色為「整合遊戲、設計思考與PBL」。為提升教師特色教學及教師增能,特別邀請專精於「創新教學」領域的學術先進,至實踐大學演講。

主持人致詞。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系阮怡凱教授。

本次活動邀請王又鵬教授擔任主持人,邀請歐陽慧剛教務長致詞及頒發感謝狀,特別邀請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系阮怡凱教授,到本校演講並分享教學經驗。阮教授是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創意教學組長,對於如何透過整合遊戲、設計思考與PBL提升教師教學成效,有一套別出心裁的見解。

頒發感謝狀。

阮教授跟老師分享現今的學校失去吸引力,學生失去自信心,若上課方式無法創新,則會使學生越來越不愛上課;因此,創新教學是現階段很重要的一項教學改變。阮教授認為教學創新是教學過程/方法改變了,內容改變了,教學媒介/工具改變了,情境/角色改變了,總結出「遊戲式學習+設計思考+問題導向學習=創新教學G.D.P」。

透過此活動讓本校教師與阮教授進行教學方面的交流,讓本校教師獲益良多,期許本次活動能提升教師教學創新及教學品質,鼓勵教師開發具有特色或創新教材與教法,俾帶給學生更具有特色的教學課程。

 
 
下一則:高教深耕弱勢成果亮點呈現,貴賓雲集接受學生致謝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