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8 期 108年4月
       
 
 
 
 

擁有提問力,溝通表達更有力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

現在的學生缺乏口語表達的訓練,尤其教學助理,要如何在這種台上台下雙向溝通的環境中,面對尖銳的詢問,也能沉著應對,並且成為良好的溝通橋梁?這些能力影響的層面從人際關係、學業報告、到升學就業面試均包含在內。當面對家人、同學、朋友及老師時,更有自信、更有條理的報告及溝通,留給他人良好印象,提高說服力,提升溝通成效。

本校師長與朱家綺講師合影。   

教學發展一中心於108年3月14日邀請到金鐘講師朱家綺蒞校指導提問力,此講座為教師及教學助理而設,尤其教學助理,為教師與學生之間溝通的橋梁,在教學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但許多教學助理反映和學生之間的溝通常有障礙,不知道如何讓同學發問也不清楚學生是否明白自己的講解,期望教學助理能藉此研習提升口語表達的能力。

藉由朱家綺講師的指導與經驗分享,帶領在場的師長和助教們分組,從破冰進入深度的交流及對談,設定對談目標,將對話引導至預定的目標走。除了學習如何問問題之外,講師更鼓勵大家應該培養同理心與專注力,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認真傾聽才是有效溝通的關鍵。「聽」也是一門學問,聽得見別人真正想要表達的地方,才能抓住核心引導進入有效的深度對談。此講座自始至終無冷場,每位與會人員皆有豐富的收穫!

活動講習。  
 
 
下一則:教師增能全英語授課工作坊.English Medium Instruction Workshop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