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8 期 108年4月
       
 
 
 
 

教師增能全英語授課工作坊.English Medium Instruction Workshop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

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為因應國際化趨勢,推動英語競爭力的培植,同時也為增進學生語言能力,發展多元教學,在108年3月15日(五)於校內L棟2樓大會議室舉辦「English Medium Instruction Workshop」教師增能全英語授課工作坊。

臺灣大學林修葳教授分享。
陽明大學蔚順華教授分享。  

本工作坊由教學發展一中心江添財主任主持,特別邀請臺灣大學林修葳教授及陽明大學蔚順華教授蒞臨演講,兩位教授英語授課經驗相當豐富,對於如何打造全英語教學環境,如何使全英語教學更加有趣,有一套別出心裁的見解。

林修葳教授分享的主題為「Delivering the Courses Conducted in English」。演講過程中,林教授跟與會教師分享英語教授課程的製、編、導、演,解說了何為英語授課,以及分享自己的一整套英語授課流程的經驗,探討學生英語程度差異的授課技巧,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蔚順華教授分享的主題為「The Science of Scientific Presentation」。演講過程中,蔚教授跟與會教師分享論文發表的技巧,透過Speaker、Presentation、Audience三個層面引導與會教師融入演講中,分享說的技巧或演繹的技巧,這些技巧不僅能用在論文發表,亦可以融入教師的教學授課中,提升教師的教學技巧。

透過本次工作坊讓本校教師與兩位教授進行教學及增能方面的交流,獲益良多。期許透過此次工作坊能使教師全面提升英語授課品質、論文發表與知識應用,進而達到教師增能的目的。

教師將自身豐富的經驗融入教學,強化學生之英語能力,帶給學生具有國際化特色的教學課程,同時學校鼓勵教師開設具多元化的課程及授課模式,期望能帶給學生更具有特色的教學課程。

 
 
下一則:陳振貴校長接待日本Vantan教育機構石川廣己會長等3人拜訪本校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