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0 期 108年6月
       
 
 
 
 

教師增能教學成長講座.設計思考:課程設計與分享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

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在108年5月23日(四)於校內L棟2樓大會議室舉辦教師增能工作坊與特色教學成長講座,主題為「設計思考:課程設計與分享」。

余峻瑜教授講說。

本次活動由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江添財主任主持,特別邀請國立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余峻瑜教授,余教授所擅長的研究方法包含設計思考,104年擔任臺大創新設計學院之「設計思考(DS5101)」課程規劃與教學授課之核心教師群之一,可謂是設計思考領域的專家,對於如何將設計思考運用於教學及課程上,具有一套別出心裁的見解。

活動講座中,余教授分享他多年設計思考的經驗,首先介紹教授自身的教學經歷,說明他是如何接觸到設計思考,如何學習設計思考的過程;其次講述如何將設計思考運用到教學及課程上,並以自身的教學經驗及課程案例,生動的講述整個教學及設計課程的過程,從中分享他與學生的互動,以及學生課程後給予的回饋。

教學成長講座「設計思考」大合照。

透過此活動讓本校教師與余教授進行教學方面的交流,讓本校教師獲益良多,期許本次活動能提升教師教學創新及教學品質,帶給學生更具有特色的教學課程,鼓勵教師開發具有特色或創新教材與教法,期望能帶給學生更具有特色的教學課程。

 
 
下一則:三場學習講座5月熱鬧登場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