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1 期 108年7月
       
 
 
 
 

教師社群成果發表會與運作經驗分享研習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

實踐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為增進教師專業成長與精進,鼓勵教師成立社群,希望透過社群的成立,讓教師們藉由定期聚會活動相互砥礪,鼓勵教師跨領域交流,以達提升教學效能及自我成長之目的。107學年度第2學期舉辦教師成長社群成果發表會與運作經驗分享研習,使優質的教師成長社群經營成效得以傳承。

教學發展一中心於108年6月10日舉辦107學年度第2學期「教師專業社群成果發表會與運作經驗分享研習」,主持人為本中心江添財主任,由江主任開啟序幕並感謝各位師長的參與,說明舉辦成果發表會的目的,同時邀請教務長歐陽慧剛致詞;教務長首先感謝教師百忙之中前來參與,感謝教師專業社群召集人不遺餘力推廣分享社群經驗,並頒發感謝狀予分享教師。

成果發表會邀請到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鄭王駿老師、李孟晃老師及吳宗禮老師等三位教師專業社群的召集人進行經驗分享。主持人江添財主任說明,現今教學已經與網路科技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磨課師教學、遠距教學、即時回饋平台、教學評量等,許多教學方式,都需要使用到網路及電腦科技,因此邀請三位相關教師來發表成果並分享其豐富的經驗。

社群成果發表-鄭王駿老師。
社群成果發表-李孟晃老師。
社群成果發表-吳宗禮老師。

三位老師對於教師成長社群之經營皆有豐富的經驗,從社群成立之目的、學習主題的訂定與規劃、社員招募的過程、社群運作時所面臨的難題與挑戰,透過幽默有趣的報告展示出成長社群對教師專業度及身心靈成長的助益,以及提升學生學習成效的豐碩成果。本中心希望透過成長社群的經驗分享促使更多教師投入成長社群的活動,以期提升教師的教學專業技能及凝聚力,使本校教與學的品質更加優異,並期望能帶給已執行和未來想參與執行社群的教師們,有正面及積極的影響和成為學習的典範。

 
 
下一則:教師增能教學成長講座:談學生為中心的教學策略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