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 期 108年10月
       
 
 
 
 

教學創新教材與課程獎勵.頒獎、分享、說明會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

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在108年9月20日(五)於校內L棟2樓大會議室舉辦教學創新教師或團隊之對談講座暨經驗分享會,本次對談講座主持人為教發一中心江添財主任,由江主任開啟序幕並說明本次活動的目的,邀請歐陽慧剛教務長致詞,教務長強調教學創新的重要性,是教師未來需具備的教學能力,教學搭配創新是近幾年來的教學重點,與時並進才能在日異月新的大環境中,提升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

本次活動分為經驗分享、獎勵申請說明會與對談講座,在活動開始前,請歐陽教務長頒發107學年度第2學期獲獎勵教師的獎牌,教學創新獎勵分為「創新教材與課程」及「教師社群第二階段」兩項,「創新教材與課程」獲獎勵教師分別為特優獎簡廷易教師,優等獎為王又鵬、李利德、沈叔儒、陳淳麗等四位教師;「教師社群第二階段」獲獎勵教師分別為特優獎陳虹伶教師,優等獎為陳淳麗、鄭惠美等二位教師,教務長恭賀獲獎勵教師並鼓勵與會教師持續增進教學創新。

特優獎:簡廷易老師 。
優等獎:王又鵬老師。
優等獎:李利德老師。
優等獎:沈叔儒老師 。
優等獎:陳淳麗老師。
特優獎:陳虹伶老師。
優等獎:鄭惠美老師 。

本次活動邀請獲特優獎勵簡廷易及陳虹伶兩位教師,分享他們教學創新的過程與經驗,如何製作提升教學成效的教材,如何引起學生的課程參與及學習熱情,並分享最終的回饋與改善,調整新學期的授課模式及教材。同時和與會教師互相勉勵,經驗分享後依對談講座的方式,互相交流教學創新的經驗心得、遇到的困難與相關建議,讓未來的課堂教學能夠多元化。

透過獎勵申請說明會及對談講座帶動教師之間的相互討論,提升教師教學之彈性與效能,並善用創新以發展教學策略,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與學習成效,盼能夠培育學生具備跨領域學習、自主學習、基礎通識及創新創業能力,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及就業競爭力,能夠應付未知的狀況並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達到教師和學生全贏的局面。

 
 
下一則:實踐大學108學年度新生始業輔導活動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