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期 108年11月
       
 
 
 
 

談談多元教學的時代.多元教學設計與數位課程應用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

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在108年10月24日(四)於校內L棟2樓大會議室舉辦教師增能工作坊與特色教學成長講座,主題為「多元教學設計與數位課程應用」。為提升教師特色教學及教師增能,特別邀請專精於「多元教學、教學設計、數位應用」領域的學術先進,至實踐大學演講。

本次活動由教務處歐陽慧剛教務長主持,於開啟序幕時感謝各位師長的參與,說明現在是科技的時代,強調多元教學是現今教學的趨勢,更是未來教師具備的能力,透過創新教材、數位課程應用……等多元教學工具,才能與時俱進,在日異月新的大環境中,提升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透過今天的演講,本校未來在數位教材、遠距教學、磨課師的教學,會有更強而有力的推動。

談談多元教學-歐陽教務長致贈感謝狀予張淑萍教授。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致理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張淑萍教授,張教授致力於多元教學、教學設計、數位應用及創新教材等研究,主要研究領域與教學及教師專業發展研究息息相關,同時是教育部數位教學知識體系建立與實施計畫主持人,擅長以教學設計、數位教材設計的相關教學研究,可謂是多元教學領域的專家,對於如何將教學設計與數位課程的結合,具有一套別出心裁的見解。

活動講座中結合了演講簡報及現場互動,張教授除了分享她多年教學設計、數位教材設計的經驗,並請本校教師拿起手機連接Slido與其互動,透過使用網路工具的互動,讓教師知道網路上有許多好用的即時互動軟體,如Slido、Kahoot、Line投票功能……等,讓教師可以偶爾透過這類的即時互動軟體,跟學生互動並了解學生想法及學習狀況,成為課程中老師輔助教學的小工具。

最後,教授分享如何使用簡單的工具錄製教學影片,可以使用大家最常見的PowerPoinet,利用其簡單常用的功能,就能使教師輕輕鬆鬆的錄製教學短片,放置於學校教學平台,讓學生有更彈性的時間預習或複習課程,使用多元教學教材,提升教師教學效益及學生學習成效。
談談多元教學合照。

透過此活動讓本校教師與張教授進行教學方面的交流,讓本校教師獲益良多,期許本次活動能提升教師教學創新及教學品質,鼓勵教師開發具有特色或創新教材與教法,期望能帶給學生更具有特色的教學課程。

 
 
下一則:教師增能全英語授課工作坊English Medium Instruction Seminar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