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9期 109年3月
       
 
 
 
 

幼兒園的防疫教育

•訊息來源:幼兒園

為防堵武漢肺炎的新冠病毒肆虐,實踐大學附設幼兒園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原定2月10日的開學日也順延到2月17日才開學。

為防止細菌病毒進入校園,開學後每位進入校園的幼兒都必須戴口罩、測量體溫、噴酒精或洗手,只要有生病發燒都禁止入園,也禁止家長入園,確保園內人數。

針對環境清潔部分,老師和所有工作人員依舊延續SARS後的習慣,每天都用100ppm的漂白水消毒教室內的桌椅、地板、門把、玩具、娃娃車、廁所、遊樂場,放學後使用紫外線殺菌燈照射每間教室和公共區域,現在更增加每次用餐前老師要用次氯酸水擦拭用餐桌面,以便給予幼兒最安全的環境。

用餐前老師用次氯酸水消毒桌面。
幼兒完成「保健學習單」。

除了大人的保護外,老師們也在課程活動中設計許多衛生保健課程,帶領幼兒練習洗手五步驟、洗手的時機、口罩的正確使用和收納、手不摸眼口鼻、教導用餐不說話、用鹽水刷牙漱口……,讓幼兒們都能夠學會自我保護的方法,還設計學習單來確定幼兒都有學會。大班的小寶貝還把老師教導的內容畫下來回家教爸爸媽媽,將學校教育延續到家庭中,真棒。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