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4 期 103 年10月
       
 
 
 
 
 
   
本人一向關心校友的動態與發展,並積極參加海內外校友會的活動。100年8月回校擔任校長後,即在校友總會的安排下,參與由台中、台南、高雄及台北校友分會以「品德教育」為主題所舉辦的系列活動。近三年來,亦分別走訪國外多個校友分會,重要活動如下:
 
(1) 101年3月29日至4月8日,到紐約參加美東校友分會年會及會長交接典禮,並赴華盛頓及洛杉磯訪問校友。
(2) 101年6月10日,率領謝文宜學務長、設計學院章以慶院長及郭壽旺國際長至上海,參加大陸華東/上海校友分會成立大會。
(3) 101年8月24日,至東京拜訪日本校友分會。
(4) 101年10月20日,與郭壽旺國際長赴休士頓,出席北美校友總會年會與會長交接典禮,以及休士頓校友分會會長交接典禮。
(5) 102年2月4日,至澳洲布里斯班訪問校友。
(6) 103年8月30日,赴洛杉磯參加南加州校友分會年會及創會29週年慶。
 
此外,為了加強對國內外校友的服務,101年於學生事務處成立「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組」為專責單位。103年9月起,在何康婷學務長(音樂系校友)及薛宗仁主任的策劃下,每月發行《實踐大學校友電子報》,期能藉此平台增進與校友的聯繫,以凝聚實踐人的向心力。
 
本校校友總會於79年經教育部核可,成立「財團法人實踐校友文教基金會」,目前在國內設有台北、桃園、台中、彰化、台南及高雄校友分會,並在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上海等地設有分會,於法國、北京、東北三省(長春市)、香港、澳門等地也積極籌備成立分會。衷心期盼全體校友踴躍參與母校的各項活動,並歡迎大家(尤其是年輕的校友)加入各地校友分會,彼此交流,互相提攜,為母校與社會貢獻心力。
 
   
校長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