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4 期

103 年10月

       
 
 
 
 

103學年度新生始業式

•訊息來源:學務處生活輔導一組
 
本校於103年9月16日至18日三天舉行新生始業式,始業式中特別舉辦尊師重道拜師敬師禮,由陳振貴校長擔任祭獻官,向至聖先師孔子像祭獻水酒、水果、紅棗,引申代表著學校教育事業長長久久、源遠流長,學校師生深具內在品格修養、涵養高雅氣質,外在文藻修飾、高雅端莊、進退得宜。而學生為表達對老師的感恩謝意,由六位學生代表分別禮呈獻上戒尺(代表老師對學生愛的管教)、肉乾(代表感謝師恩)、芹菜(代表學業業精於勤)、蓮子(代表師者苦心教學)、桂圓(代表學習圓滿自在)、紅豆(代表師生鴻運高照)。
 

陳振貴校長擔任祭獻官。

始業式上號召新生發起實踐好品德宣誓。

 
此外,更於始業式上號召新生發起實踐好品德宣誓,由學生們高亢齊一的宣誓聲中,允諾自己在大學期間尊敬師長、友愛同學,秉持一個觀念:勤勞是快樂的;三個習慣:禮貌、整潔以及物歸原處的精神與態度,成為負責任、懂禮貌的「實踐人」。
 

學生代表禮呈獻師。

學生們高亢齊一的宣誓。

 
 
下一則:翻轉教室——原來教學可以這樣做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