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8 期 104年12月
       
 
 
 
 

實踐。去旅行

•訊息來源:國際事務處
 
為推動政府高等教育國際化政策,實踐大學國際事務處於104年12月17日(四)至24日(四)於實踐大學台北校區舉辦「實踐。去旅行」校園國際化系列活動,以提升境外學生對我國文化認同及本地學生之國際觀。此系列活動共分成3個部分:「名人分享講座」、「世界分享會」與「旅行實踐家」靜態展演活動。12月17日(四)晚間所舉行的「名人分享講座」,邀請知名文史學者、節目主持人謝哲青先生,透過『從心去旅行』這個主題,以豐富的經驗,帶給學生旅行的意義;而「世界分享會」則是邀請於本校境外學生以異國美食文化分享的方式以及家鄉傳統文化交流的形式,例如史瓦濟然王國的傳統服飾、巴拿馬的傳統米布丁、德國啤酒文化,透過視覺、聽覺與味覺的體驗,與分享的境外學生互動,進而接觸各國的多元風情;12月18日(五)則開始於校內進行「旅行實踐家」靜態展演,介紹本校近年來提供學生出國參訪、短期交換、姊妹校研習成果展示,同時現場以『世界金頭腦』搶答方式,考驗在場師長、同學對於世界文化的知識大考驗。本處透過上述3項活動與國際學生互動,達到異國文化交流,實現「實踐。去旅行」的真正目的。
 
實踐大學國際長郭壽旺表示,大學生在求學階段,應該培養具備國際觀的全球視野,以不同的角度來審視同一件事情,「實踐。去旅行」校園國際化系列活動正是讓青年學子沉浸在校園國際化的環境中,提供來自各國境外生與本校生生涯中有不一樣的國際學習經驗。
 
 
下一則:實踐附幼響應公益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