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1 期

105年3月

       
 
 
 
 

國際志工社:泰北海外志工團—泰愛10踐

•訊息來源: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一組
 
活動名稱:泰北海外志工團—泰愛10踐
活動時間:105年1月20日至2月3日
活動地點:泰國清萊省滿星疊村聖愛之家、回龍中小學
工作人員:師長2名、學生13名
學員:450名
 
本校國際志工團在曼谷機場轉機。
成果展。
 
服務內容
1.小一到中二,一共九個班級
2.一班共18堂課
3.教案主題環繞自我認同為主軸
4.繪製及手作個人小書
5.整頓當地環境
6.發放物資
 
油漆高腳屋。
團員整理發放的物資。
 
心得感想
即使是第一次至當地服務的人,都會想要死心塌地地永遠在它身旁。
出團前在台灣集訓的日子很開心,每天都熱熱鬧鬧的,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教案跟課程做最後的努力與準備。這次的主題是自我認同。老實說,這個主題的發揮空間很有限,但是大家都在這狹小的空間裡找到了屬於自己最獨特的教學內容以及方式,儘管在途中可能會碰到壁,但是都可以化危機為轉機,團員們之間也會互相合作,很喜歡那種同心協力的感覺。
教學時當地學生都會很開心地過來跟老師們打招呼!看老師拿著上課用的教具時他們也會主動過來問老師需不需要幫忙,展現天真可愛又熱心的一面。上課教學時他們也都很主動,熱絡的班上氣氛令志工老師在一天的忙碌之後回聖愛之家還是有聊不完的心得。
 
回龍中小學五年級的學生。
部落當地的居民。
 
 
下一則:基信少年成長團:第49屆少年觀護所成長營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