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4 期 105年6月
       
 
 
 
 

2016實踐大學設計學院跨領域教學研討會-「非典型課程創作」

•訊息來源:設計學院
 

主辦單位:實踐大學設計學院、教學發展一中心
時  間:2016年6月17日
地  點:L棟2樓大會議室 / 台北市大直街70號實踐大學台北校區

 

2016實踐大學設計學院跨領域教學研討會-「非典型課程創作」

 
2016實踐大學設計學院跨領域教學研討會-「非典型課程創作」海報。

實踐大學設計學院每學年皆舉辦跨領域教學研討會,此為設計學院四學系互相分享教學實用智慧的重要平台,藉由本研討會分享不同專業領域(服裝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建築設計、媒體傳達設計等)課程教學計畫的要項、教學方法與策略之多元運用、歷程性與總結性學習評量的設計與實作、以及學生學習成果的展現等。本次研討會將以學院各系針對當今「翻轉教室」的教學熱潮,從流行娛樂、醫療與社會、跨文化合作以及生活感官體驗……等等與設計相關的多元面向領域進行深化探討,如何在體制內的框架下保有熱情,並持續投資在體制外的教育養成,幫助學生跳出框架,讓設計價值發酵,發展更多的「非典型」的課程設計及教學設計進行主題研討,分享實際課程產出,並邀請校外相關學門領域之學者專家進行評論與對談,促使本研討會成為一個重要跨領域教學觀摩學習、精進教學品質的平台。

 
1. 參加對象:
  本院系所專、兼任教師、學界相關領域之教師、業界相關領域之從業人員、其他學院系所有興趣之教師。
 
2. 內容:
  本研討會分為「教案分享」與「跨領域座談」兩部分:
 
(1) 教案分享:
  建築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媒體傳達設計、服裝設計等四領域各有老師提出代表性課程並分享教案。
 
(2) 跨領域座談:
  四系邀請校外相關學門領域之學者專家,跨領域四系所對談,共同探討教學方式與教學品質如何多元運用。
 
 
下一則:
2016國際文化創意產業論壇-連結東西創意教育與產業
The 2016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reative Industries - Linking Eastern & Western Creativity Education & Industries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