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4 期 105年6月
       
 
 
 
 

2016國際文化創意產業論壇-連結東西創意教育與產業
The 2016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reative Industries - Linking Eastern & Western Creativity Education & Industries

•訊息來源:管理學院創意產業博士班
 
演講現場。
根據Price Waterhouse Coopers 2014年所做的調查,世界各國創意產業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創意人才的培養。創意教育與創意產業間學用落差之問題一直是從事創意產業與教育提供者最大的挑戰。
 
與談人:龔天益教授及賴淑君女士。
2016國際文化創意產業論壇-連結東西創意教育與產業剪影。
 

為因應這一挑戰,此次實踐大學管理學院創意產業博士班特舉辦「國際文化創意產業論壇-連結東西創意教育與產業」,以東西方美學、設計等文創產業與創意教育為主軸,集中探討東西方創意教育的制度及其所造成之影響、政策與推動之方式。最重要的是,以論壇促成共聚一堂面對面對話的方式,將共同謀劃東西方創意教育與產業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徑。

 
講者:趙力教授。
講者:新北市文化局林寬裕局長。
 

經過創意產業博士班的積極聯絡與多方運籌,本次研討會非常榮幸地邀請到東西方創意產業產官學研等領域的重要相關人士,包括:英國倫敦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Peter Stickland教授、中國中央美術學院趙力教授、新北市文化局林寬裕局長、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龔天益教授、英國文化協會(The British Council)藝術暨文化創意長賴淑君女士、中國英式下午茶第一品牌ANNVITA安薇塔英國茶體系創辦人姜惠娟女士、《東西名人》雜誌執行長暨發行人李冠毅先生、中華創意設計協會陳俊嘉先生及倫敦藝術大學台灣校友會會長謝清安先生等。在105年5月11日舉辦的這次融匯東西的創意盛會中,他們帶來精彩的演講和對話,共促創意產業在產官學研界的融合與發展。

 
 
下一則:「人權發展與企業社會責任學術研討會」-以食品安全為主題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