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5 期 106年5月
       
 
 
 
 

協辦「第四屆臺北市捷運盃校際學生專題暨小論文發表會」

•訊息來源:教務處入學服務一中心
 
校長開幕致歡迎詞。
教務處入學服務一中心於106年4月27日協辦「第四屆臺北市捷運盃校際學生專題暨小論文發表會」活動,提供一系列學生輔導歷程,包括專題製作及發表培訓、大學學群認識與體驗及專題成果發表會。
 
臺北市捷運盃校際學生專題暨小論文發表會是由大臺北地區捷運沿線九校高中職組成的「高中跨校學術聯盟」,102年以「Happiness∼在捷運遇見幸福」活動誓師結盟,至今5年,各校彼此分享學術及活動資源,增加高中生學術的視野與高度。
 

今年由永春高中主辦成果發表會,有臺北市立永春高中、成淵高中、明倫高中、百齡高中、陽明高中、南港高中、萬芳高中、新北市立永平高中8所高中參與。

 
成果發表會共分大型發表會、主題式發表會及靜態海報發表三種方式進行。大型發表會共計8個專題參與,除進行口頭發表外,並得現場回答評審教授的提問,可以提升學生的自信表達、即席反應及邏輯思考能力。另外分場地進行47組的數學、物理、資訊、藝術/人文、法政、地科/化學、史地、教育、生物等不同類型的研究主題式發表會,並開放有相同興趣的高中生同場進行學習。靜態海報發表會共有17組同學參加,與會同學可以現場與發表同學互動觀摩,同時也會有教授進行評審。
校長與高中校長及高中工作人員合照。
 
會後工作人員大合照。
主辦單位永春高中張云棻校長表示,107課綱課程重點為全人教育,以「自發」、「互動」及「共好」為理念,強調學生是自發主動的學習者,而且能夠彼此交流,發展更好的學習,5年來的捷運盃專題發表會正符應課綱的精神。發表會透過學生「自發」的專題研究,培養學生邏輯思考、資訊應用及口語表達的未來關鍵競爭能力。8所高中彼此有系統的合作,提供學術型的學生跨校學習的資源與舞臺,增進學生「互動」及「共好」,學習創造思考、團隊合作,激發學生研究興趣。
 

今年再加上與實踐大學的合作,讓參加的學生都能獲得更寬廣的視野與專業指導,未來能更近一步發展對社會有價值的研究。

 
 
下一則:106年4月招生宣傳系列活動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