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0 期 106年10月
       
 
 
 
 
 
 

2017-10-08 16:00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

 
為響應政府「教育新南向」政策,實踐大學申請教育部新南向計畫獲得補助,日前在菲律賓黎牙實比市Bicol University及馬尼拉TJJ商標紗公司,設立2處「實踐大學駐菲律賓教育中心」。校長陳振貴表示,除了透過教育部計畫管道外,實踐大學應是首開大學獨自在海外設立教育中心之先例。
 
實踐大學日前在菲律賓黎牙實比市Bicol University及馬尼拉TJJ商標紗公司,設立2處「實踐大學駐菲律賓教育中心」,校長陳振貴(中)與團隊合影留念。圖/陳振貴提供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的「2017年菲律賓台灣形象展」,9月29日至10月1日在馬尼拉SMX會議中心舉行,由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主持剪綵,菲律賓相關部會次長、菲律賓台商總會會長林在良、經濟部次長楊偉甫、科技部次長許有進、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國際暨兩岸教育司司長畢祖安及立委陳亭妃等人皆出席。除廠商外,來自台灣六都及相關部會也均設有攤位。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率5名師生參展,並於活動前先行搭機赴黎牙實比市,與州立Bicol University簽約設立「駐菲律賓教育中心」,並且在馬尼拉台商TJJ商標紗公司設立第二個中心。陳振貴指出,實踐大學駐菲律賓教育中心與教育部在國外委設的中心不同之處,在於由國際處華語中心專案負責,屬於任務型中心。

 

業務主要是委託當地人代辦專案老師巡迴,內容包括推廣華語教學、薦派華語師資、協助菲律賓菲華中學、大學或機構開設華語班、擴大招收菲律賓學生赴台就學。另也招收員額到實踐大學參加夏日學院、師生文化交流、介聘菲律實英語師資赴台授課、安排實踐大學學生赴菲律賓企業見習與實習等。

 

陳振貴表示,希望能藉此機會具體落實「教育新南向」政策,促進國際化並且為少子化預作準備。由於菲律賓台商總會及台灣同鄉會全力動員,租用43部遊覽車到各地載學生及參觀者,現場人潮洶湧。會場也設有人才教育「STUDY IN TAIWAN」專區,共有實踐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台中科技大學等21校參展。

 
(本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