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2 期 107年10月
       
 
 
 
 

實踐大學與空中英語教室合辦教師專業知能工作坊「素養導向-遊戲化教學模式」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

107年8月18日(星期六)教學發展一中心與空中英語教室合辦「素養導向-遊戲化教學模式」增能工作坊,在本校體育館二樓視聽教室正式開跑!

「素養導向-遊戲化教學模式」現場。

活動當天邀請到臺灣科技大學應用科技研究所侯惠澤教授擔任活動講師,侯教授是科學教育與數位學習領域的達人,主持迷你教育遊戲研究團隊,在遊戲教學研究及遊戲式教學有多年的經驗、豐富的教材與多元的教學成效。活動參與人數高達70多人,活動現場氣氛熱情高漲,講師和與會教師互動熱絡,與會教師反應良好,本次活動成功且圓滿地完成。

全天活動分為上午「微翻轉遊戲化活動的認知機制體驗」及下午「卡簡單素養導向遊戲化教學設計的原則」,上午為課堂講座,下午為體驗活動,講座及活動以分組小組模式進行。

「微翻轉遊戲化活動的認知機制體驗」內容,包括遊戲化教學模式設計、「卡簡單」教材及「遊戲化」積點,運用微翻轉的概念設計遊戲化的教學模式,解析遊戲化教學可能產生的問題,提高課堂教學的成效;透過「卡簡單」的教材設計及「遊戲化」積點的運用,翻轉過去傳統式的教學模式,提高學生課堂學習的互動及深度學習。

「卡簡單素養導向遊戲化教學設計的原則」內容,包括教學遊戲的設計及教材互動競賽,在一定的時間內,讓每組教師設計一套簡單的教學遊戲教材,設計完成後,侯教授給予每位老師一小時的時間,去體驗每組的教學遊戲,讓老師票選出簡單易懂且適用於課堂上的小組,前三名能得到空英提供的小獎品,第一名更能得到一套教學的桌遊。

「素養導向-遊戲化教學模式」大合照。
本次活動很成功,與會教師回饋良好,當天參與的教師都滿載而歸,教師們帶著滿滿的知識及實際體驗的經驗,並表示迫不及待要將今天學到的新知,融入課堂上,帶給學生更新的教學體驗,期許一個充滿歡樂、討論與求知樂趣的課堂!
 
 
下一則:教師教學創新獎勵.頒獎及經驗分享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