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3 期 107年11月
       
 
 
 
 

教師增能特色教學成長講座.有效有趣的教學策略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
致贈感謝狀。
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在107年10月18日(四)於校內L棟2樓大會議室舉辦教師增能特色教學成長講座,主題為「有效有趣的教學策略」,本次講座為達演講成效,開放教師及學生共同參與。本次活動由教發中心江添財主任主持,特別邀請臺北市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方嘉慶理事長蒞臨演講,方理事長是團體動力與團隊凝聚、口語表達與人際溝通、志願服務與服務學習、活動帶領與主持技巧的專家,對於如何使教學更加有趣,進而提升教學成效有一套獨特的見解。
方理事長點出本次講座的兩個重點:1.為什麼學生不想學2.如何促進學生學習,演講一開始方理事長請與會師生配合玩一個小遊戲,帶動現場氣氛,熱絡整場演講的活力與熱情的氛圍,整場講座在演說及遊戲互動中順利進行。方理事長分享許多有趣有效的教學經驗,可以透過改變教學手法及營造對話氛圍,讓學生想學及促進學生學習。
本次活動很成功,與會的教師與學生回饋良好,當天參與的師生都滿載而歸,教師們取得滿滿的知識及實際體驗的經驗,迫不及待要將今天演講中所學到的新知與經驗,融入課堂上,帶給學生更有趣、更多師生互動的教學體驗,期許一個充滿熱情、討論與求知樂趣的課堂!
合影。
 
 
下一則:實踐大學(校本部)107學年度宿舍防災演練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