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7 期 108年3月
       
 
 
 
 

2019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 管理學院師生團隊傳捷報

•訊息來源:2019-02-25 09:44經濟日報 李憶伶

第十八屆MTE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台灣時間23日傳回捷報。在總獎牌台灣代表團共獲得7金、5面銀牌,2座國際發明總會(IFIA、IAIA)特別獎及4座大會特別獎,總成績排名第二。其中國際前2大發明總會(IFIA、IAIA)所頒發的特別獎項也是第一次皆為台灣代表團奪得。

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理事長吳智堯表示,由馬來西亞科技部、教育部、以及科學研究協會主辦的「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是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告著名國際發明展,至今已邁入第18年,是東南亞重要的發明品媒合及交流平台。本屆馬來西亞展包含美國、英國、新加坡、克羅埃西亞、印度、馬來西亞及台灣等18國,共528件作品參展。最後獲得7面金牌、5面銀牌成績,以及2面國際發明總會(IFIA、IAIA)特別獎和4座大會特別獎,總成績僅次地主國馬來西亞。

得獎人大合照。(業者/提供)

實踐大學師生黃耀賢、范姜肱、鍾建屏、何健偉、王珮如、蘇健霖共同設計發表「運用於保險服務業的虛擬智能聊天機器人技術」,透過3D模型與相關成像技術的應用與開發,使智能保險聊天機器人以虛擬化呈現在螢幕上與使用者互動,使用者看到的不再是冰冷的實體機器人搭載平板,而是宛如真人互動般的虛擬人物在螢幕中與使用者互動,背後搭載擁有保險語意大數據的語意解析引擎,讓互動更為擬真。

此外,還整合虛擬視覺化機器人與線上機器人兩套系統,模型之訓練藉由累積大量的對話資料,使語意解析引擎的準確度可以獲得大幅的提升。而保險虛擬機器人講話的嘴型亦能透過訓練使其更為擬真,接著由螢幕中的保險虛擬機器人回應給使用者,讓整個使用的體驗更為貼近與真人客服的互動。發明獲得金牌及1面大會特別獎。

 
 
下一則:全球首創!管理學院團隊研發AI保險機器人 春節桃機試營運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