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0 期 108年6月
       
 
 
 
 

優質教學經驗交流與傳承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
教學發展一中心主任致詞。
教學發展一中心為促進教師學習並自省教學方法,引導優質教學經驗之交流與傳承,分別於108年4月23日、5月8日假L棟3樓博雅講堂邀請歷年榮獲教學優良獎教師進行經驗分享。

第1場經驗分享會邀請設計學院建築設計學系(碩)顏忠賢教授,主講題目為「反差萌的怪奇孤兒院的快雪時晴:我的美學課的困難重重……」-引用世代學子用語解習課程,課前閱讀強化學生理解能力。體育委員會體育一室洪大程教授,主講題目為「運動在教甚麼?」-讓學生從課程中了解維持健康及運動家精神,並設計相關機制讓其樂於學跟挑戰自我。管理學院會計學系翁志強副教授,主講題目為「『經濟學』課程之教學實務設計與學習品質保證」-善用生活時事,引領學生舉一反三,達到學用合一之效,並建立多元學習成效評量指標驗證「教與學」。設計學院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碩)王世偉助理教授,主講題目為「市場導向的翻轉教學」-鏈結產業,實地情境體驗創造沉靜感。同時讓學生實作模擬業界實務,務實教學。

第1場經驗分享教師合影。
第1場經驗分享會會後合影。
第2場經驗分享會邀請管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碩)王又鵬教授,主講題目為「培養團隊學習力決定未來競爭力」-要求學生組隊進行企業參訪,善用所學知識,同時提供階段式學習讓學生分次上台報告,可即時修正及掌握其學習步調。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碩)何曉緯助理教授,主講題目為「數學與實務課程之教學心得分享」-連結時事與專業,善用圖表吸引學生學習,例如行政院全國薪資統計。實務課程結合模擬投資競賽,讓學生驗證所學,同時引用新聞案例探討就業領域從業人員最須具備的特質,深化其道德觀。
顏忠賢老師經驗分享。
洪大程老師經驗分享。
翁志強老師經驗分享。
王世偉老師經驗分享。
王又鵬老師經驗。
何曉緯老師經驗分享。
第2場經驗分享會合影。

活動討論熱絡,教學優良獎教師依其專業領域分享教學經驗,同時參與師生反應熱烈並表示收穫豐碩。

 
 
下一則:教師增能教學成長講座.設計思考:課程設計與分享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