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3期 109年7月
       
 
 
 
 

公民素養講座:說故事-社會服務的企劃與執行

•訊息來源:博雅學部
「公民素養講座:說故事-社會服務的企劃與執行」合影。

109年5月22日學部辦理「公民素養講座:說故事-社會服務的企劃與執行」。本活動邀請曾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服務學習績優教師的淡江大學資傳系楊智明老師分享帶領「說故事服務學習團隊」的經驗,他結合專業學習與服務,將學生帶出教室,並運用學生所學的專業拍攝紀錄片、展演戲劇及音樂發表等,記錄社區文化的故事,亦出版繪本、電子書及音樂光碟。此外,也曾協助謄寫一位已故老先生所留下的18本日記,重現一段超過一甲子的真實歷史。藉由本活動,學生不僅能進一步瞭解服務學習的真諦與多元的形式,更體悟到運用不同領域的專業能力可以從事不一樣的社會服務,並創造超乎想像的價值。

 
 
下一則:召開通識教育委員會會議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