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2 期

102 年 10 月
       
 
 
 

102學年度第1學期教師專業發展研討會

•訊息來源: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
 
良好課堂氣氛的營造,是提升教學成效的重要利器。有鑑於此,教務處教學發展一中心與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於10月2日(三)特邀請成功大學文學院王偉勇院長蒞校演講,講題為「樂學與樂教——談課堂學習氣氛營造」,王院長教學幽默風趣卻要求嚴謹,作育英才數十載,博雅學部多位教師亦是王院長學生。本次演講,王院長指出教師應該課前對授課內容熟稔、補充課外資料,於不疑處有疑。其次,在上課過程中,他引用日本著名作家井上靖所說,「困難變簡單,簡單變有深度,有深度變有趣。」與會中師長共勉。最後,王院長也提到,無論教師多麼忙碌,一定要親自批改學生作業,並參與學生所舉辦的活動。
 
成大王偉勇院長帶領與會師長吟唱〈靜夜思〉。
王教授幽默風趣的演講過程中,不時穿插文學詩詞的吟唱,生動活潑且內容扎實豐厚,讓參與教師留下深刻之印象,最後並在王院長帶領與會師長吟唱李白〈靜夜思〉中圓滿結束,本次活動包括黃博怡教務長、郭憲章講座教授等共計57位教職員參加。
 
成大王偉勇院長主講「樂學與樂教——談課堂學習氣氛營造」。
未來本校「103-105學年度中程校務發展計畫」仍將朝實用教學的方向發展,強調國際化與建構蜂巢式學生學習輔導網絡,並加強產學研究,落實行政服務與發展永續校園,以成為「亞太地區優質的實用教學型大學」願景邁進。
 
 
下一則:102學年度新生及家長校園參觀服務活動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