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9 期

105年1月

       
 
 
 
 

本處接待美國聖湯瑪士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師生一日華語及文化研習團

•訊息來源:國際事務處
 
本處於本(105)年1月15日(五)接待來自美國聖湯瑪士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師生一行共11人來校進行參訪與短期華語及文化研習。本處偕國際大使團同學共同接待,進行全天交流。
 
本校陳振貴校長於歡迎式親自蒞臨表達歡迎之意,並贈與師生代表史漢傑博士(Dr. Hans Stockton)禮品。聖湯瑪士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學生除了藉由國際大使團學生所安排之校園導覽,並於午餐時分成各小組品嘗大直地區各式小吃美食,也別於一般師生參訪研習團的風格,師生之間的交流益加緊密,並更能了解本校學生的生活及學習環境。
 
學生體驗台灣美食珍珠奶茶。
聖湯瑪士大學學生中餐體驗大直小吃。
 
兩校師生共同體驗剪紙藝術。
本次除了師生交流及校園參訪,更為重要的活動為華語及文化研習,該校師生除了學習基礎的漢語拼音及問候語外,並透過書法的體驗了解漢字的演進及組成。剪紙的課程更讓參訪團師生樂不思蜀!
 
位於休士頓的聖湯瑪士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評為美國中西部的頂尖大學,連續在中西部124所大專院校內排名前10。本次兩校透過師生交流、華語及文化體驗等,期望未來兩校有更具體及多元的合作。
 
 
下一則:實踐大學104學年度僑生聖誕報佳音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