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3期 109年7月
       
 
 
 
 

在追求夢想的起點,為自己打光!台灣設計研究院第六屆設計產學合作成果出爐

•訊息來源:天下雜誌
(圖片來源:台灣設計研究院)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所執行的第六屆「設計產學合作」,歷經半年學生與企業共同的努力,日前已於線上展出。今年遭逢Covid-19的疫情影響,無法如往年舉辦實體成果展覽,改以線上方式呈現,其中不少得獎作品令人驚豔。由企業命題,學生提案的產學合作模式,不僅可弭平產學落差,保有年輕人創意的同時,也挑動企業內的固有思維,對企業與學生,都是一種難得的學習經驗。
德立斯科技X智晶光電金獎-小烏龜光療衣 Bili Shell。
德立斯科技與智晶光電聯合出題下的金獎「小烏龜光療衣 Bili Shell」可說是跨域整合的經典。約六成新生兒會出現生理性黃疸症狀,必須照射特定波長的藍光才能消除濃度過高的膽紅素;由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共同合作,利用OLED的可彎曲、親膚光等特性,製成可輕易包覆嬰兒的藍光治療衣,結合了醫療、工業與設計的專業,進入了智慧醫療的領域。
 
 
下一則:公民素養講座:說故事-社會服務的企劃與執行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