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9 期 105年11月
       
 
 
 
 

實踐大學協辦105年境外臺校返臺就學學生歡迎會,活動圓滿成功

•訊息來源:教務處入學服務一中心
 

教務處入學服務一中心於105年10月22日(六)協助教育部辦理「105年境外臺校返臺就學學生歡迎會」。

 

教育部為傳達對境外臺商子女之關懷,促進境外臺校校友間橫向連結,舉辦「105年境外臺校返臺就學學生歡迎會」。這些臺商學校是在政府南向政策及開放兩岸交流政策下,自80年代起陸續設立。我們目前有8所境外臺校,分別是越南胡志明市臺灣學校、印尼雅加達臺灣學校、印尼泗水臺灣學校、馬來西亞吉隆坡臺灣學校、馬來西亞檳吉臺灣學校及大陸地區東莞臺商子弟學校、華東臺商子女學校、上海臺商子女學校。8所境外臺校皆定位為我國在海外的私立學校,全面實施國內課程綱要及設備標準,與臺灣教育完全接軌。

 
105年境外臺校返臺就學學生歡迎會合影。

8所境外臺校代表,在現場貴賓的見證之下,成立「校友聯誼會」,未來將扮演境外臺校畢業校友間橫向聯繫平臺,加強臺校師生及校友之間緊密聯繫。會中多位校友分享求學及創業歷程。

 

本次活動有超過150名以上境外臺校校友參加。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僑務委員會、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國內大專院校及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亦共襄盛舉。在8所境外臺校董事長、校長及老師們的熱烈邀請下,各校校友踴躍參加,展現對母校的向心力。

 
 
下一則:105年10月兩場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活動
 
 
實踐大學 10462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 Copyright 2019 Shih Chien University.